「生生用平板」增購61萬台 每機估1.3萬元

教育部宣布推動數位學習精進計畫,預計111年9月前 增購61萬台平板電腦,達到「生生用平板」目標。教育部長潘文忠(左)25日表示,校園使用載具仍盼有 「一致性」,避免教學困難,但也不會全國都用單一 品牌,會參考之前「班班有冷氣」的採購模式,由縣市徵詢學校意見後採購。(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教育部今天(25日)宣布推動數位學習精進計畫,預計明年9月前增購61萬台平板電腦,達到「生生用平板」目標。部長潘文忠說,每台載具預算以新台幣1.3萬元估算,確保一定的規格和品質。

教育部今天在行政院會上報告「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打出「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的口號,預計民國111年到114年由中央全額投入200億元經費,提升學校網路頻寬,並補充配發學習載具,偏遠區為1比1;非偏遠區則是6比1(每6班補助1班配發),由教師依需求輪流借用。

教育部下午舉辦記者會,潘文忠表示,透過之前的前瞻計畫經費,已在全台配發20.7萬台載具;「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預計再增購61萬台。

潘文忠提到,學習載具預算以每台1萬3000元來規劃,確保一定的規格和品質,並與廠商談好4年的保固期。另外還會編列經費用於購置充電車、MDM(載具管理系統)等附屬設施。

媒體問及平板的採購方式,潘文忠解釋,校園使用的載具還是希望有「一致性」,如果每名學生都用不同的品牌、規格,教學上會有困難。不過,也不會全國都用單一品牌,會參考之前「班班有冷氣」的採購模式,由縣市徵詢學校意見後採購。

有了平板,也要有足夠的網路頻寬,才能因應師生需求。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表示,目前校園高速網路建置已達99.3%,教室無線網路達82.4%。未來會持續補充校園內的無線基地台。因應偏鄉學習需求,學生若要將平板帶回家中學習,也會提供網卡,並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協調,加強基地台的涵蓋範圍。

郭伯臣表示,方案總經費200億元中,140億元用於行動載具和網路提升計畫,56億元用於數位內容充實計畫,4億元用於教育大數據分析計畫。未來載具汰舊換新,也會再編列預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