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未來3年市場 長榮鋼:今年鋼構供不應求

長榮鋼舉辦法說會,長榮鋼總經理劉邦恩表示,隨著台商回流、電子建廠等需求,今年鋼構市場供不應求,營建業仍看好未來兩三年景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長榮鋼25日召開法說會,長榮鋼總經理劉邦恩指出,受惠台商回流與房市景氣佳,今年鋼構供不應求,市場看好未來3年可期,公司在手訂單22.2萬噸,訂單能見度已排到後年。

劉邦恩指出,因應鋼價波動,長榮鋼會分析及預判原料走勢,短期訂單可控制採購成本,對業主報價採浮動機制,長期訂單則與業主洽商浮動報價,隨中鋼基價而調整。

展望後續,劉邦恩認為,預期電子廠擴廠持續,台北雙子星計畫也尚未推動,業界仍看好未來2、3年對鋼構的需求,目前市場呈現供不應求,公司也會調整接單,謹慎擇單。

此外,長榮鋼今年兩度處分長榮航,合計兩次處分利益約新台幣1.66億元,由於航空前景展望佳,市場聚焦長榮鋼處分長榮航的原因。

對此,長榮鋼副總葉佳全表示,今年鋼構景氣不錯,持續接案,但因應鋼材價格上漲,為了控制成本,確保利潤需降低原料費用,因此營運資金需要增加,由於持股長榮航部位大,因此出售小部分持股,持股利益將列入保留盈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