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高層政軍防務會談 五角大廈悄增在台兵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在拜習會後,台美交流不受影響,接續舉辦政軍高層對話,同時,美國雜誌《外交政策》報導,引述五角大廈國防人力數據中心資料指出,美軍在台灣的人員雖少、卻在穩步增長,現在幾乎是去年的兩倍,顯示白宮和五角大廈對台海情勢日益關注。目前,拜登已向台灣派遣39名軍人,包括29名海軍陸戰隊員、5名空軍、3名水手和2名士兵,以保護美國大使館並訓練台灣軍隊。

另外,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和台灣無視中共的威脅,在習近平和拜登視頻會談的第二天,就舉行了高層政軍防務會談。

會談11月16號、17號在美國華府舉行,是雙方年度的例行「國防檢討會談」(Defense Review Talks,DRT)和「美台政治軍事對話」(US-Taiwan Pol-Mil Dialogue)。台灣與會者包括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及外交部次長曾厚仁等。美方出席者則是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拉特納(Ely Ratner)、國務院政治軍事事務局助理國務卿傑西卡.路易斯(Jessica Lewis)。

報導引述前五角大廈官員的話說,這種會談是要尋求台灣整體防衛構想與美國操作規劃的契合性,確保雙方在共同應對中共的武力威脅時,能夠步調一致。有軍事專家也說,這些會談不只涉及軍售,也會涵蓋一些不便公開的防務與安全合作議題。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