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通過2373億海空戰力預算 力拚本會期三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好,台美政軍高層對話,美方關切台灣建立自我防衛機制、尤其在國防上持續強化不對稱戰力。行政院會今天(25日)通過2373億特別預算案,採購包括反艦與防空飛彈,以及無人載具與雄昇飛彈系統等,以快速提升國軍海空戰力,預算案將送交立法院審議,力拚本會期三讀。

行政院長 蘇貞昌:「近年中共不斷擴大軍事活動,為確保國家安全,行政院在9月16日提出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有效提升空防能力,快速形成制海不對稱戰力。」

特別預算2373億元當中,編列最多為岸置反艦飛彈系統797億,海軍高效能艦艇692億,陸基防空系統計畫經費347億,另外雄昇飛彈系統編列170億。對於有質疑中科院將成為發包中心,不受採購法限制,國防部表示,中科院將在明年元旦前完成採購作業辦法,依照採購原則,不會有便宜行事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