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議員12月訪台 外長:向世界展示抗共之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儘管設立台灣代表處受到中共威脅,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出訪華府接受外媒專訪表示,立陶宛正在透過分散供應鏈並與其他民主國家聯合,向世界展示抵抗中共的方法。並呼籲採取更長期的措施,幫助同樣面臨中共脅迫的國家。

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2021.11.24):「(中共的脅迫)絕對不是這個世界我們所認為在生活中該有的情況,所以我認為我們正在這個理解上覺醒,並且開始要制訂政策,面對這種情況該怎麼做。」

立陶宛外交部長24日在華府接受外媒專訪,他告訴法新社,立陶宛正在向世界展示一種通過供應鏈多樣化和與其他民主國家聯合,來抵禦中共日益增長壓力的方法。他認為立陶宛學到的最大教訓是,受到經濟脅迫並非絕對意味著,國家需要放棄外交政策上的獨立決定。在中國(共)媒體的頭條新聞上,你可能會受到威脅、咆哮,但無論如何,你可以承受得住。

這次出訪美國,藍斯柏吉斯也與美國資深官員進行了交談,呼籲採取更長期的措施,幫助其他面臨中共施壓的國家。而儘管開設台灣代表處遭到中共施壓,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12月也將到訪台灣,他表示將釋出台灣在這個世界擁有朋友的訊息。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爾德基斯(2021.11.24):「很榮幸能與台灣的總統以及行政院長與立法院長會面,這是一次友好訪問,表明台灣有民主,台灣在歐洲也有民主的朋友。」

馬爾德基斯與6名立陶宛議員,以及部分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議員共10人,12月2日至3日將訪問台灣,出席「開放國會論壇」,屆時也將獲邀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立法院長游錫?,無懼中共施壓,顯示歐洲波羅的海三國友台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