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提2022建議書 呼籲鬆綁商務客入境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繼續關心,歐洲商會今天發布2022建議書,尤其台灣與歐盟之間經貿往來快速成長,今年1-8月就成長35%,不過歐洲商會也認為,台灣既有邊境管制措施,不利商務往來,喊話過年前後,鬆綁相關規定。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尤其是對歐洲跟台灣合作,我覺得是非常關鍵的一年。」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下2022年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建議書,今年歐盟議會、德國,紛紛發表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自由民主普世價值上獲得共鳴,歐洲商會今年更是以「台灣揚名全球契機」為題,提出多項建言。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 張瀚書(H. Henry Chang):「我們覺得企業需要的一些人才,是必須要讓他們有方式來入境(台灣)。我想政府(防疫措施)有他們的一些規劃,我想在過年的前後應該就會發生(改變)。」

由於境外人士入境台灣,採取14+7天隔離,造成商業活動巨大困擾,歐洲商會建議邊境應該逐步重開,優先開啟商務入境通道,好有利關鍵產業布局規畫。商會也表示,台灣在風力與太陽能都擁有絕佳發展條件,但在落實再生能源目標上,進度落後,尤其「國產在地化」要求過高,行政程序繁瑣,呼籲台灣改善。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 張瀚書(H. Henry Chang):「不管是風力發電、太陽能,之後的氫能等等,都應該要推出一個完整、綜合的一個(政策)藍圖。跨部會的方式來面對這個能源轉型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我們最主要的一個訊息。」

去年(2020年)台灣已經成為歐盟第14大貿易夥伴,今年雙邊貿易大幅增長,1-8月份比去年同期激增35.5%(以美元計算),預估全年將創下新高紀錄,半導體、電動車領域,台灣歐盟有望創造更緊密經貿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