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未終結疫情!歐洲疫情升溫 WHO:得有其他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歐洲疫情快速升溫。甚至有些國家的單週新增病例,達到疫情以來最高峰。英國媒體報導,非洲出現了新的變種病毒,可能會被命名為「Nu」,能讓免疫細胞更難攻擊病原體。目前,這個病毒已經傳到3個地區,其中1例就在香港。

24號,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科學家在非洲南部波札那(Botswana)發現新的變種病毒「B.1.1.529」。「B.1.1.529」變種病毒株的的棘狀蛋白(Spike Protein)有32個突變。棘狀蛋白突變會影響病毒感染細胞與傳播的能力,但也能讓免疫細胞更難攻擊病原體。目前已經發現10起病例,其中1例在香港。

另外,在歐洲,疫情快速升溫。這個星期,奧地利單週新增病例達到疫情以來最高峰,從22號開始全面封鎖。斯洛伐克也因為單週新增病例創疫情以來記錄,考慮全面封鎖三週。除了食品雜貨店和藥店之外,所有餐廳和非必要的店家都要關閉,民眾也只有購買必需品、工作、上學或就醫才能出門。

法國衛生部長 Olivier Veran(2021.11.23):「感染人數大幅增加,我們確實正處在第五波疫情當中。因此,當務之急是接種疫苗並在必要時注射加強劑。」

法國也因為疫情升溫,可能會為所有成年人接種Covid-19疫苗加強劑。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葡萄牙,也因為24號的新增病例衝到近4個月以來新高,宣布要在1月底之前,為葡萄牙四分之一的人口接種加強劑。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2021.11.24):「我們憂心許多國家及社群產生虛假安全感,以為疫苗已終結這場大流行病,並認為已接種疫苗的人們,不需採取任何其他預防措施。」

24號,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雖然疫苗減少了Delta變種病毒40%的傳播,但不能因為打過疫苗就不採取其他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