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曝光!一探台積電「廠務學院」培訓國內外廠務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前進位在台積電中科廠的廠務學院,在鏡頭前首度曝光!隨著台積電持續加大海內外擴廠力道,需要的人才不斷成長,而當中,廠務工程師可是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帶您一探究竟,台灣半導體產業第一座廠務學院,是如何培訓新進人員。

台積電廠務學院,首度在鏡頭前曝光!穩扎穩打培訓國內外廠務專業技術人才。

藍色LED燈,模擬化學品流動方向,學員實際操作機台,一旁還有講師親自指導。

講師:「供應就中斷了,有沒有看到?」

台積電中科廠的廠務學院今年已經培訓超過500位新人,其中15位是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的廠務工程師。學院規劃電力、機械、水處理、氣化、儀控與工安環保等六大訓練中心,課程小班教學制不超過12人,學員還能戴上VR與AR,模擬各種情況。

台積電廠務工程師:「你可以去體驗一下那種感覺,對於我們未來在現場遇到一些應變的狀況的話,我們也可以比較不會那麼陌生。台積對於這些基本的訓練跟新人的培訓比較紮實,而且它把很多的狀況都模擬出來,而且還不至於說只有書本上。」

台積電廠務發展處副處長 范恩祖:「廠務穩定的運轉,其實是讓工廠不間斷生產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透過廠務學院的訓練,我們可以讓工程師在很短時間內,能夠到達一定的程度,那在完成訓練以後,也可以很快去加入運轉貢獻他的能力。」

廠務工程師肩負重任,因為只要稍微一個疏失,就可能讓工廠停頓,造成嚴重損失。隨著台積電營運規模持續擴大,為了讓工程師在短時間內上手加入運轉,廠務學院可是扮演關鍵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