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傳統寫實藝術 第六屆新唐人油畫大賽開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日前正式啟動。這項賽事在復興傳統的人物寫實技藝的同時,弘揚正統價值觀。

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目前正式接受全球報名。

「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目的,是為了復興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參賽的油畫作品要求表現光明、正義、善良、美好等價值與理念。

評委主席 張崑崙:「新唐人大賽,我們要求的是傳統寫實的人物油畫大賽。傳統寫實是神留給人的人類應該有的文化。因為人的身體結構與形象都是神按照自己的樣子造的,我們用傳統寫實的辦法,實際也是對人類自身的一種尊重。」

評委會主席張崑崙認為,一幅好的人物畫,不但要擁有精湛的技法,更要體現豐富的內涵。

評委主席 張崑崙:「藝術作品就是一個作者內心世界的外現。如何創造好的作品,強調藝術家的修養。」

自2008年開始,新唐人全球油畫大賽今年已經來到了第六屆。在上一屆大賽中,評委會收到了來自46個國家258位選手的400多幅作品。業界人士稱,大賽為全世界的藝術家們提供了展示才華、恢復傳統寫實藝術的平台。

上屆新唐人全球油畫大賽選手 Marissa Oosterlee(荷蘭):「我很喜歡大賽的宗旨,這是在其他比賽都沒有的,我很高興能置身這裡。」

上屆新唐人全球油畫大賽選手 Sandra Kuck(美國):「新唐人辦這個大賽太對了,太正確了。我今年72歲,我已經畫了50年畫。」

大賽往年的很多參賽作品,取材於當下的中國社會。上屆的銅獎作品《雪中梅》,描繪了一個白雪滿地的冬夜,一名身穿薄衣的法輪功學員,被三輪摩托車拖著跑,正在遭受中共的「凍刑」迫害。

上屆新唐人全球油畫大賽銅獎得主 江昕儒(台灣):「我在畫面中畫的法輪功學員,她的手是緊緊的攥著她的橫幅,然後手是指著天,其實想要表達法輪功學員即使受到這麼殘酷的迫害,她心裡仍然是想著她的信仰。」

當然,大賽也不乏充溢著西方古典氣息的作品。美國畫家珊德拉·庫克(Sandra Kuck)的畫作《陰陽》(Yin and Yang)表現陽光透過窗戶玻璃,散射到她孫女身上,形成了珠寶般閃爍的彩虹色以及夢幻的光影效果。瑞士畫家珍妮弗‧戈爾(Jennifer Gehr)的作品《悄悄話》(Secret),在瑞士絕美自然山景的映襯下,呈現了祖孫情深,而人物穿著的是瑞士阿彭策爾地區的傳統手工刺繡服飾。

今年的新唐人全世界人物油畫大賽,仍將設立金、銀、銅三大獎項,以及若干特別獎項。其中金獎獎金10,000美元。(銀獎3,000美元、銅獎1,500美元)。

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1月5日,畫家有一年多的時間進行創作。作品展覽暨頒獎典禮將於2023年6月在美國紐約舉行。

屆時大賽又將湧現哪些精彩紛呈的作品,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