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憂能源短缺 帶動西班牙露營用品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歐洲近來面臨能源短缺問題,影響到許多國家。西班牙不斷上漲的電費及天然氣價格,讓民眾擔心即將到來的冬天會沒電可用,因而開始購買儲備攜帶式爐具和汽化燈等,意外帶動露營用品熱銷。

展示櫃上擺滿各式輕便的瓦斯爐具和燈具,原本屬於夏季熱賣的露營商品卻在今年秋冬成為搶手貨。

隨著天然氣價格飆漲帶動電價上揚,甚至創下歷史新高,加上從北非阿爾及利亞進口天然氣的輸送管道轉換,西班牙民眾擔心今年冬天天然氣會供應不足,無法負擔高昂的電費或是發生斷電危機,紛紛搶買卡式瓦斯爐、瓦斯燈等露營用品在家囤放,以備不時之需。

民眾 SANTIAGO PASCUAL:「人們總是必須要準備好,我們每隔一陣就會遇到暴風雪或類似的事情,所以這是必須的,不僅是因為即將停電,還有其他可能發生的事,我們必須時刻做好準備。」

民眾的搶購讓露營用品的買氣大增。有店家表示,才剛進貨上架的卡式爐,在短短一個半小時便銷售一空。然而天然氣公司與政府當局都出面表示,電力及瓦斯的供應和品質將不是問題。

西班牙天然氣協會SEDIGAS總裁 JOAN BATALLA:「要保持冷靜,我們正在與政府協調合作,為這個冬天採取額外的措施。數字顯示我們不會發生供應短缺。」

西班牙的天然氣供應相當多元,來自14個不同的國家,比歐洲其他國家優勢。然而居高不下的能源價格,帶動了物價上漲。根據官方統計(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西班牙十月份的通貨膨脹創下29年新高,消費者物價年增率來到5.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