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試飛「空中計程車」1小時縮至20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在哈利波特電影中的飛天汽車,有機會在現實中實現了,近期,韓國在首爾金浦機場,首度公開試飛了「空中計程車」,預計最早能在2025年正式啟用,以仁川機場到首爾市中心需乘車一個小時的距離來算,搭乘「空中計程車」只需20分鐘。

白色圓形的小直升機正在空中飛翔,在韓國的金浦機場,(11月11日)首度公開試飛這輛「空中計程車」。

空中計程車的德國試飛員 希席爾(DAMIAN HISCHIER):「它(空中計程車)與飛行直升機或飛機非常不同,這是全新的事物,能夠成為航空業這一新發展的一部分,讓我感到非常興奮。」

It's very different than flying helicopter or aircraft, it's something new and it's very exciting for me to be part of this new development in aviation."))

試飛的空中計程車,是由德國飛機製造商(Volocopter)製造的雙人座飛行機,採用電動垂直升降型飛機(eVTOL)進行載客或貨運服務,亦可在沒有人的情況下進行駕駛或自主操作。

韓國國土交通部未來無人機交通負責事務官 張永基(JANG YOUNG-GI):「我們計劃在2024年之前進行一個示範項目,並於2025年在大都會區推出一條實際示範路線。」

根據韓國交通部估計,「空中計程車」服務可縮短三分之二的旅程時間,以仁川國際機場到首爾市中心約30到50公里的距離為例,乘車需花費一小時,搭乘空中計程車只需20分鐘,價格約2600元台幣(11萬韓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