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圓夢計畫展成果 助罕病者走出困境回饋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身心障礙的朋友,要能走出困境挑戰自我,遠比一般人要來的困難許多,高雄有所科技大學推動圓夢計畫,經由專業課程培養技能,讓弱勢學子不設限學習,從圓夢成果中展現自我,有機會發揮所長服務他人,透過鏡頭一起來看他們的故事。

動手教41位特教生現場手做糕點,展現圓夢計畫成果,罹患罕見疾病的張裬娙,求學過程永不放棄,儘管頑疾讓身心百般受苦,仍願意用自己的故事,幫助其他學生。

科大進修部四技國際企業系學生 張裬娙:「自己在幫助別人的當中,也是自己在學習的過程,因為自己必須先學會之後,就是可以教他們用東西,所以就自己的成長之後,也幫助那些小朋友們,都讓自己各方面相互成長。」

學生家長 朱春桃:「她身體不好,所以她能夠幫助別人,我真的很高興。」

另一位患有重度自閉症的視覺傳達設計系同學曾星耀,大學四年有爸爸一路相陪,看到有重度學習障礙的曾星耀,目前卻能學以致用,還去幫助別人,曾爸爸感到欣慰。

學生家長 曾燊堯:「從他出生都是一直手心向上,我一直希望說有一天,我的孩子,他也能夠手心向下,然後把自己的愛捨出去。?

正修科大關愛輔導中心主任 吳秉衛:「感恩之旅,這個圓夢計畫算是想要達成他們想,就是想要完成一些夢想,但是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活動的話,去感謝一路協助他們各個單位這樣子。?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同學們能夠克服困難跟挫折努力向上,然後他們這個歷程裡面,讓他們分享給我們同學們,也鼓勵他們。」

正修科大表示,圓夢計畫主要是透過專業多元培訓,讓弱勢學子不設限學習,從做中學培養第二專長,翻轉限制,有機會也能發揮所長,服務弱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