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株㩦32突變現非洲、香港 毒性超Delt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接著來關心,今早國際疫情最新動態,新毒株攜32突變,出現在非洲、香港,毒性超過Delta。英國衛生大臣表示:週五開始,暫停來自非洲6國的航班。上海三個社區列為中風險區,瑞金醫院停診。另外,捷克總統齊曼出院,不過檢測呈現陽性又送醫。

新毒株攜32突變現非洲、香港 毒性超Delta

新毒株「B.1.1.529」已經出現在非洲、南非、香港等地,該毒株的刺突蛋白突變數量是目前Delta毒株的兩倍,科學家認為現有的疫苗或對其不起作用。

「B.1.1.529」是本月11日在非洲的波札那(Botswana)被發現的,該病毒的刺突蛋白中擁有32個突變,這些突變會影響「病毒感染」和「傳播能力」,也會使免疫細胞更難攻擊病原體。

新病毒最早由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病毒學家湯姆‧皮科克(Tom Peacock)在推特上發布的,他稱該變體的突變組合是「可怕的」,「比其它任何病毒都更糟糕」,因為現在主要肆虐全球的Delta菌株,也只有16個突變。

 

英國衛生大臣:週五起 暫停來自非洲6國航班

英國宣布自當地時間週五零時起,禁止往來南非、納米比亞、辛巴威、波札那、賴索托、史瓦帝尼等6國航班,從這些地方入境的英國公民也必須進行隔離。

除了英國,以色列也宣布將禁止公民前往上述6個國家,再加上莫三比克,也禁止來自這些國家的外籍人士入境。

 

上海三小區列為中風險區 瑞金醫院停診

11月25日,上海新增三例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據新聞發布會通報,此三例病例為朋友,在19-21日曾先後至蘇州共同遊玩,有較長時間密切接觸史,有明確流行病學關聯。此外,三例病例均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

目前上述三例病例所住小區已被列為中風險地區並執行封閉措施。此外,在11月25日下午,據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官方發布消息,即刻起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網際網路醫院照常運行。

 

捷克總統齊曼出院  檢測呈現陽性又送醫

捷克總統米洛斯‧齊曼(Milos Zeman)週四(25日)因為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被送回醫院,他幾小時前才剛出院。總統辦公室證實,齊曼將返回布拉格的軍事大學醫院。

77歲的齊曼是一個重度吸菸和飲酒者,曾患有糖尿病。他最初於10月10日,即捷克議會選舉後一天被送入重症監護室。

週四時,他剛結束六週的護理出院,並計劃在他位於Lany城堡的總統官邸進行康復。但齊曼在抵達官邸後,接受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齊曼原定於週五(26日)接受由彼得‧菲亞拉(Petr Fiala)領導的捷克新聯合政府宣誓就職。

 

相關新聞:

新變種病毒Nu 指揮中心:目前台灣未偵測到

疫苗未終結疫情!WHO:得有其他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