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武漢疫情遭消失 RSF問責中共方斌下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2020年在武漢探訪疫情真相被抓的公民記者張展,遭判刑四年、生命垂危,歐盟和多國政府均要求放人、聯合國也發聲。另一位報導疫情真相被抓的公民記者方斌,2020年2月10日被中共警察破門而入後,被消失至今。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25日受訪關切,呼籲國際社會施壓中共。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 艾瑋昂(Cedric Alviani):「方斌完全消失了。我們至今仍不知道方斌下落。我們呼籲中方政權對此透明,告訴我們他在哪裡?他遭遇了什麼事?他被拘留了嗎?他被判刑了嗎?他在中國某處監獄服刑嗎?這很難說,據無國界記者組織報告最新統計,(至少)127名記者和新聞自由捍衛者,目前在中國遭到拘留。但我們無法確定這數據是否正確,因為中方政府完全不透明,可能有更多人遭拘留。我們呼籲中國對此透明,我們呼籲世界施壓中方政府遵循透明。」

方斌之前在被封城的武漢,走訪至少5家武漢醫院拍攝,揭露疫情慘況,號召全民反抗。2020年2月10日被中共警察破門而入後,被消失至今。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方斌可說是把武漢疫情真相的聲音,傳向世界的第一人。大紀元報導,11月24日,大紀元記者從武漢當地官方意外獲悉,方斌的案件,還在武漢市江岸區法院,方斌被關押在武漢江岸看守所。法院方面回應聲稱,因為涉及疫情,案子比較複雜,還要研究才能報告,審訊方面會向最高法院申請延期。不過,由於中共的信息不透明,新唐人無法核實消息的真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