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曉雅: 美國承諾持續支持台灣發展自衛能力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26日舉辦年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受邀就「美國、台灣及泛印太地 區:挑戰與契機」主題發表演說。(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26日)表示,美國多年來明確表達支持兩岸對話,以降低誤判風險。在美台安全與防務關係方面,美國承諾支持台灣發展自衛能力,台美軍事專家深入討論能力建構議題。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舉辦年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上午受邀就「美國、台灣及泛印太地區:挑戰與契機」主題發表演說。

孫曉雅回答提問時指出,美國多年來一直明確表達支持兩岸對話。中國在南海區域及台海的強勢作為,包括軍機持續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等,恐怕產生誤判,而對話將降低相關風險,「我們鼓勵兩岸重啟對話」。

孫曉雅也提到日前南下嘉義出席F-16V(Block20)型機接裝典禮;她說,美方幾十年來持續向台灣出售國防設備,例如美國30年前售台F-16戰機時,她正於AIT擔任副領事。

談到美台安全及防務關係,孫曉雅強調,外界需記住一項重點,就是美國承諾支持台灣發展自衛能力,美國與台灣安全部隊積極對話,美方幾十年來也持續向台灣出售國防設備。

她說,美國根據情況協助台灣維護及升級軍備,「這就是我們致力做的事情」。

不過,孫曉雅表示,自己不是軍事專家,不會深入討論相關議題,「但我可以向你保證,整體而言,台灣及美國軍事專家持續深入討論(防衛)能力建構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舉行線上民主峰會,孫曉雅指出,會議的目的並非由美國為民主體制下定義,而是由全球民主國家討論如何強化民主體制。

孫曉雅說,美國也盼透過這個活動,啟動行動之年(Year of Action),並聚焦不同議題,如對抗極權主義、假訊息及貪腐等,推動強化民主的具體作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