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與台灣聯電大和解 美中科技戰四年官司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美光科技與聯電宣布達成全球和解協議,將各自撤回向對方提出的訴訟,聯電將向美光1次性支付和解金,聲明也提及雙方未來將共創商業合作機會。聯電表示,支付多少和解金無法透露,但對財務無重大影響。這起牽涉美中科技保衛戰的官司,也宣告落幕。

美光科技與聯電,26日宣布達成全球和解協議,各自撤回向對方提出的訴訟,聯電將一次性支付和解金給美光科技,不過金額不願透露,聯電強調對財務無重大影響。

2017年2月美光在台灣提告聯電,控告聯電協助福建晉華竊取美光DRAM製程,美光跳槽到聯電的三名員工竊取美光機密資料,將這些機密轉移給晉華。2017年12月,美光在美國對聯電以及福建晉華提起訴訟。2018年初,聯電在中國大陸控告美光侵權。雙方戰火,還延燒到國家層級,美國司法部起訴福建晉華和聯電共謀盜竊美光商業機密。

時任美國司法部長 塞申斯(2018.11.02):「他們從美光竊取的商業機密,價達87.5億美元。台灣的聯華電子公司,和中共國營企業福建晉華,讓中共能夠由美國竊取這種技術,用來和美國在自由市場競爭。這是厚顏無恥的陰謀。」

針對美國司法部的控告,聯電去年底已對盜竊商業秘密罪表示認罪,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和解,被罰款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33億元。而福建晉華以及3名被告的刑事訴訟繼續進行。

聯電與美光達成全球和解協議,代表雙方數年來的纏訟正式落幕,聯電今天股價開盤大漲約2.5%,而聲明中也提及雙方將共創商業合作機會,外界解讀聯電後續可能到美國布局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