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台灣要打造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

總統蔡英文(圖)今天出席「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2021」開幕式時致詞表示,台灣目標很清楚,就是要打造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不僅可以保護國家資通訊安全,也能符合國際對「乾淨供應鏈」的要求。(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2021」開幕式時致詞表示,台灣目標很清楚,就是要打造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不僅可以保護國家資通訊安全,也能符合國際對「乾淨供應鏈」的要求。

蔡總統出席「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2021」開幕式,陸續參觀鴻海研究院、戴夫寇爾、Panasonic、奧義智慧科技、TXOne Networks及Startup Island TAIWAN等攤位,也聽取現場簡報。

總統首先參觀「鴻海研究院」、「戴夫寇爾」、「Panasonic」、「奧義智慧科技」、「TXOne Networks」及「Startup Island TAIWAN」等攤位。(圖/中央社)
總統首先參觀「鴻海研究院」、「戴夫寇爾」、「Panasonic」、「奧義智慧科技」、「TXOne Networks」及「Startup Island TAIWAN」等攤位。(圖/中央社)

總統致詞時指出,「台灣駭客年會」是台灣最大的駭客和資安技術研討會,今年因疫情關係,HITCON 2021更是少數實體和線上可同時舉辦的研討會,她要感謝主辦單位,讓這個平台可持續進行,與社會分享最新、最深入的資安技術。

她說,這次年會促進了跨國交流,合作的對象也包括美、日、韓等8個國家的教育及政府單位,相信透過彼此分享經驗,將有助於台灣資安發展,也共同強化民主盟友的防衛機制。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出席「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2021開幕式」。(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出席「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2021開幕式」。(圖/中央社)

總統表示,台灣站在守護民主自由的第一線,長期面對駭客攻擊的挑戰。這些年來,政府把資安視同國安,持續精進各項資安防護工作,今年也要求國安會研擬提出「資安即國安2.0」戰略。

總統指出,2.0戰略強調落實資安防護、公私協力、發展資安產業,及培育資安人才。另外,政府也著手成立專責機關數位發展部,並以資安貫穿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每個重要產業都要導入資安。

除此之外,總統說,政府逐步要求上市櫃公司要在重大事件中揭露資安事件,且必須在年報中說明資安治理和投入資源,現在更研擬擴大要求,達到一定規模的上市櫃公司設置資安長及資安專責單位。

總統表示,台灣的目標很清楚,要打造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不僅可以保護國家資通訊安全,也能符合國際對「乾淨供應鏈」的要求。

談到資安人才培育,總統說,這是重中之重,目前正規劃設立資安卓越中心,培育頂尖實戰型資安人才。

總統認為,在這些基礎上,政府有信心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資安技術及人才供應中心,能協助理念相近國家,一起建立跨國資安聯防體系。

總統指出,台灣的資安工作能有今天的成果,整體政策能夠順利推動,駭客社群可說是重要推手。她要藉此感謝所有提供意見者,也要謝謝台灣駭客協會10幾年來致力於駭客人才的專業發展。

總統說,「高手藏民間」,相信透過每年的聚會交流,民間的資安技術能量會越來越堅實;她也期待政府和民間繼續加強合作,一起向世界展現台灣堅強的資安實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