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點名騰訊違規 所有應用軟體暫停更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中共整肅互聯網的行動,11月24日再度升級,9款騰訊應用,被暫停更新上架。另外,陸媒報導,中共人行將從 2022 年 3 月起把「掃碼支付」納入監管,微信、支付寶等個人收款碼,不能用於經營收款等服務。

中共央視週三報導稱,工信部已對騰訊公司採取過渡性行政指導措施,對於即將發佈的App新產品和現有App的新版本,上架前須經工信部技術檢測,合格後方能上架。消息一出,騰訊控股在香港交易所股價一度下挫近3%,當日收跌1.87%。

騰訊公司立即表態配合當局決定,配合合規檢測。

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包括中國移動、建行、中石油等多家大型國企都已要求員工,在涉及工作敏感內容時慎用微信,關閉微信工作群等。儘管沒有公開表明微信存在資訊安全問題,但與當局加強對騰訊審查的步調相當一致。

不過也有時事評論人士認為,當局展開新一輪「清網」行動,名義上是保護用戶權益,實則是接管輿論陣地,進一步收緊對網路社交平台的言論控制。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