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拉閘限電「捲土重來」 多省企業停產限產|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未停 河北唐山現H5N1禽流感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之際,中國河北省唐山市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今年以來,中共官方公布出來的已有8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均為野禽),稱疫情處於點狀發生態勢。

===

中國拉閘限電「捲土重來」 多省企業停產限產

近日,中國多個省份再次相繼拉閘限電,但官方主流媒體對此鮮有報導。此外,在中共發改委明確擴大電價浮動範圍後,有22個省份近日密集出台電價調整方案,其中內蒙古電價甚至上漲80%。部分省份的企業也接到限電通知,要求在11到12月份按表停產。

===

習20大前收繳刀把子 趙克志再缺席重要會議

中共六中全會結束後,習近平才真正把『刀把子』握在手中,掌控公安系統,趙克志不再兼任公安部黨委書記職務,19日由習的親信王小洪接任。王小洪24日主持召開重要會議,他要求「緊盯有問題的人和事」。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疑似再度缺席,引起輿論關注。分析認為是中共二十大前權鬥釋放的一個重要信號。

===

觀香港禁片《時代革命》杜汶澤直呼感謝台灣

香港導演周冠威執導的電影《時代革命》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在台已一年的港星杜汶澤看完後,在臉書感慨:「它在世界各地光芒四射!」並「感謝金馬獎!感謝台灣!」。另一部入圍金馬的電影《少年》則獲得金馬影展合頒的「奈派克(NETPAC)獎」,製作團隊表示,「任何地方可以放映它,那地方就是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