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後江派出聲「牽掛台灣」?學者:對習逼宮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23日暗示,如果中共犯台,將陷入形同美國越戰困局。24日,親北京網站發出中共江澤民派系聲音,所謂「牽掛台灣」。學者明居正(26日)觀察,可能暗藏內鬥逼宮。

親北京的海外多維網24日發表文章,聲稱江澤民曾說,台灣問題是他最大的牽掛。學者明居正觀察,六中全會第三份歷史決議過程激烈內鬥,習近平可能以「拿下台灣」作為再連任說帖,這篇文章可能暗藏加碼逼宮。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反習派發出的訊號就是,我們現在要開始逼宮。這反習派跟習派在鬥,就拿台灣當戰場。」「從現在開始到明年,會是一個很激烈鬥爭這個過程呢,我們得提防它衝擊到台灣就是了。」

文章聲稱,江澤民曾說,如果採取軍事行動,宜早不宜遲,2004年將軍委主席交班胡錦濤說,台灣問題要有個時間表;但鄧小平又指示江澤民,要理性處理中美關係、兩岸關係。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現在(離2004)過了17年之後,突然間沒頭沒尾就跑出來了。所以這個是我記憶當中,中共領導人講說要有時間表這個事,這還是非常少見的事情。」「然後又有人評論說,所以這意味著中共的元老,將統一台灣的重責大任交給了習近平。這話(對習近平)是禍福參半的話,那你辦不成呢,或你沒有去辦呢,拿這句話就把你推翻下台呢,或者搞什麼動作呢。」

明居正分析,江派為首的各路反習派,各種招數打習,例如文宣捧殺、2005股市大跌變相金融政變、激化香港反送中、美國大選硬盤門風波等等,都有權鬥影子。

華爾街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23日訪談表示,如果中共出手犯台,台灣將成為它的越南,暗示中共將陷入形同美國越戰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