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立陶宛體育部長表態 不參加北京冬奧|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無懼中共!立陶宛體育部長表態 不參加北京冬奧

立陶宛因讓台灣設立代表處掛牌而遭到中共威脅與報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下午宣布,中共正式照會立陶宛,將駐立國外交機構更名為「代辦處」,而立陶宛體育部長則是開出國際第一槍,表態不會出席北京冬奧。

===

澳防長:中共曾派「間諜船」近外海情蒐達3週

澳媒報導,一艘中共「間諜船」在8、9月間於澳洲外海蒐集「敏感情報」。對此澳洲國防部部長杜登證實,今年曾有中共「間諜船」逼近澳洲領海長達3星期。杜登並在一場演說中:中共「引發不安」的行徑,不符合其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的說詞。並舉中共對台灣的侵擾,及對香港實施國安法為例,斥責中共言行不一。

===

捷克總統剛出院又確診住院 任命新總理暫停

立場較為親共的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25日因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被送往醫院。在此之前,他因患病在醫院接受了46天治療,剛出院幾個小時又重返醫院。再度住院也意味著齊曼暫時將不會依照原定計畫、在26日任命中間偏右的反對派領袖費亞拉(Petr Fiala)為新總理。

===

美感恩節網購料創高 旅客人數逼近疫情前水準

美國國內旅客上周五出現疫情爆發以來創紀錄的旅客人數,預計連假期間全美旅客人次將達到2000萬人,逐漸接近疫情前水準。而根據分析公司Adobe Analytics的數據,美國消費者在感恩節的網購支出可能攀升到創紀錄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