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達共識!王國材拜會柯文哲「閉門會」談基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基隆捷運案爭論不休,台北市和中央、基隆市隔空交火一個多月後,交通部長王國材一早親自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協調,雙方在討論一個小時之後,初步達成共識,原本汐東段將改成銜接環狀線環東段,而機電系統也將會整合,最快下個月(12月)基捷的完整路線圖,就會底定。

親自出面接待,柯文哲和王國材先用擊手肘打招呼,在媒體要求下,兩人也握手致意。

交通部長 王國材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有新方案了嗎),他的同學都在我們市府,陳學台(交通局長)跟張澤雄(捷運局副局長)。」

交通部長親自來拜會,柯市長特別介紹市府官員是部長同學,接著進行密室會談,要替基捷案找出解決方案,會議中氣氛相當融洽,一個小時後,宣布達成共識。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們做了相當多的溝通,都是在專業技術上,初步就是現在所提出的路線,雙方有共識。然後柯市長這邊希望說,我們汐東段要延伸到東環才有效果,這部分交通部也支持,我們希望說盡速來做後續的行政程序。」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專業談要很久時間大方向確定,細部幕僚還要做很多研究,沒那麼簡單好。(之前民眾擔心說機電系統部分),確定會一致啦。」

原訂的汐東段要銜接文湖線的東湖站,礙於還得步行280公尺,在北市的建議下,最後改採銜接環狀線環東段,預計最快下個月(12月),基捷完整路線圖就會出爐。

台北市長 柯文哲:「路線要改變這我同意,但是這個要設計,如果路線改變不走台鐵原來路線的話,那就涉及國土規劃。我說你不要為了開工而開工,因為這涉及國土規劃,(你的經費攤提要怎麼攤?),這就要重算其實我非常清楚,捷運那段470億做不起來,這個我們自己,我們現在捷運太貴了。」

柯文哲還是忍不住抱怨單單400多億的經費,根本沒辦法蓋完,儘管基隆捷運爭議露出一線曙光,但是否能在明、後年前動工?就等時間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