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扎根數位閱讀 聯合揭牌啟用數位愛的書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為推動數位閱讀紮根國小教育,高雄市政府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在林園國小、東光國小成立「數位愛的書庫」,25日舉行聯合揭牌啟用,希望透過市府、民間企業與學校等三方合作,協助孩子善用數位設備,扎根校園數位閱讀風氣。

動動手指頭,滑動數位書庫平板,小朋友們沉浸在各個領域學習數位書庫內容,除了傳統的紙本閱讀,孩子們在小學基礎教育又多了一項學習工具。

林園國小小朋友:「我現在看的這個是基礎讀寫長話短說,然後對我們閱讀文章、查資料都滿方便的。」

林園國小校長 洪琮琪:「在閱讀上可以突破原來紙本的限制,他們可以透過網路,還有目前在全國各地圖書館提供的相關資源,他們可以去檢索可以去搜尋資料。」

東光國小校長 柯惠玲:「我們發掘到孩子閱讀的多元性,以及他們在不同時空上面的需求,認為說數位閱讀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的機會希望說透過這個唯一的種子,慢慢研發出在市區學校,如何推展數位閱讀。」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自2005年起推動「愛的書庫」,將紙本共讀書籍送到臺灣各地的校園及社區推廣共讀活動,2015年開始延伸到數位閱讀,並執行數位書箱的公益計劃,提供學校免費申請借用數位書箱,幫助學校老師及學生作為數位互動教學的載具。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專門委員 李黛華:「閱讀是一切教育的基礎,如果孩子有閱讀的喜好,他沒有閱讀的一個習慣的話,將來就是可以翻轉一切,這是最重要的一個基礎。」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陳一誠:「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孩子把玩具的觀念轉化轉換成,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旦孩子認定這個是一個工具,這是一個用具,那他將來一輩子受用無窮。」

透過數位愛的書庫,林園國小校長洪琮琪表示,學生可以即時查詢及分享資料,培養學生將數位資料轉換為自己的知識,進一步加以應用與創新,增進學習效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