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捐贈消防水箱車 拋磚引玉號召救災社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火災現場,常需要設備完善的水箱車,協助滅火救援。國際獅子會300-D2區聯合屏東縣多間宮廟,捐贈1輛新型消防水箱車,給屏東縣消防局,由縣長潘孟安26日代表受贈。

啟動捐贈消防水箱車起鑰儀式,新的消防水箱車按鳴喇叭、警笛及警示燈,象徵投入救災工作,一切圓滿順利。捐助單位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共襄盛舉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 張邱美嬌:「拋磚引玉讓大家共同來捐獻做社會服務,募集了全所有獅友共同捐獻社福金,一起來共同參與,要幫助我們全屏東縣民,能夠大家可以過的安居樂業。」

屏東都城隍廟主委 王家銘:「沒有消防隊的兄弟來幫忙的話,可能會造成我們人身的財產損失,以及我們重大的損失。」

屏東慈鳳宮董事長 陳明順:「一點點的心意,就像拋磚引玉。」

採用德國進口賓士六期單廂雙艙底盤的消防水箱車,最高238匹馬力,總重15噸,車上裝備各式救災裝備,將配發給屏東分隊執行救災使用,以提高災害現場的救援效能,對這些單位捐贈的義舉,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表達感謝。

屏東縣長 潘孟安:「捐贈了六百多萬,來募集這一台最新而且可以上面搭乘5個人的水箱車,來做我們在補給救援上的一個不足,所以特別謝謝。」

除了消防水車的捐贈儀式,屏東縣消防局也特別舉行直升機立體救災暨國際人道救援演練,包含直升機內的安全確保、手勢運用,以及繩索滯空下降操作等,讓蒞臨貴賓了解屏東縣消防局聯合執行立體救災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