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勇緯發威! 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奪金

楊勇緯發威! 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東京奧運銀牌得主、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在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金牌戰,成功擊敗世界排名19的俄羅斯好手阿卜杜拉耶夫,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賽金牌。

2021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今天開打,男子60公斤量級共有15名選手參賽,預賽分成4組進行單淘汰賽,世界排名第1的楊勇緯被分在A組。

楊勇緯首役遭遇阿拉伯選手納克比(Ahmed AL Naqbi),他在比賽中逼得對手連續吞下3次指導,輕鬆闖過頭關,接著又在8強面對烏克蘭的哈爾瑪多夫(Dilshot Khalmatov),靠著一勝挺進4強。

關鍵4強賽楊勇緯遭遇英國的霍爾(Samuel Hall),他在比賽結束前最後44秒,靠著寢技壓制對手拿下決賽入場券。隨後的金牌戰,比賽結束前16秒,楊勇緯取得關鍵超前,順利擊敗俄羅斯的阿卜杜拉耶夫(Ramazan Abdulaev)奪金。

楊勇緯過去在大滿貫賽最佳成績,是去年在德國杜塞道夫大滿貫賽拿下的銀牌,這次阿布達比大滿貫賽一舉摘金,不但是他首度在大滿貫賽等級奪金,也寫下最佳參賽成績。

上週國際柔道總會(IJF)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楊勇緯首度登上全球之巔,不過與緊追在後的俄羅斯好手亞布拉德(Yago Abuladze)僅有不到400分的領先差距。

阿布達比大滿貫賽是楊勇緯本季參加的最後一場比賽,他在這一站順利摘金,不僅鞏固了排名與積分,也可望以年終世界第1的身分,完美地結束今年賽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