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香港作品大放異彩 任俠:亞洲電影未來在台灣

金馬香港作品大放異彩 任俠:亞洲電影未來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明晚登場,今年有多部來自新加坡及香港作品,「少年」香港導演任俠今晚表示,亞洲電影的未來在台灣,因為台灣有自由、優秀人才,台灣的電影充滿希望。

2018年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因得獎者敏感政治發言,往後的金馬獎中港作品大幅減少參與。雖然近年中國未再以官方名義發聲,但多數大製作或具卡司的作品仍未來台參賽。

任俠這次也飛抵台灣參加頒獎典禮,他曾公開表示,電影是通往自由的窗口,能播放「少年」的地方就代表還有自由,並透露期待得到金馬獎大於香港電影金像獎。任俠今晚參加第58屆金馬獎入圍酒會時表示,「亞洲電影的未來在台灣,因為有自由,優秀自由人才,商業片等類型片,台灣電影充滿希望。」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曾透露,今年報名金馬獎的作品共有573部,中、港作品報名的超過200部,其中許多作品是跨國合製,因此只要是製作及出品有包含中國和香港便列入計算。聞天祥也指出若看入圍名單可能會覺得來自某些地區電影數量少,但其實是因為入圍名單是經過初選和複選的結晶。

今年入圍名單中,香港電影大放異彩。電影「濁水漂流」由李駿碩執導,影帝吳鎮宇主演並擔任出品人,另外還有影帝謝君豪、演員李麗珍等人演出,共入圍金馬獎12項大獎,是入圍大贏家。李駿碩與演員柯煒林也不畏隔離苦,特別來台參與頒獎典禮。

最佳紀錄片中則有「時代革命」入圍,「時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全長約2個多小時,導演周冠威跟隨7名示威者記錄反送中條例下,占領立法會、理大圍城等過程。

香港導演任俠及林森執導的「少年」角逐最佳新導演和最佳剪輯獎。「少年」同樣以反送中運動作為背景,在香港無法公開播映,此次也在金馬影展世界首映。

今年中國入圍作品則有「絳紅森林」和動畫短片「稻草記」外,其餘入圍名單仍不見中國電影。「絳紅森林」紀錄藏族女僧侶(覺姆),探究生死因果輪迴的生活;「稻草記」則描述一個稻草人尋找風箏的故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