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霸陸首款電動車亮相 聯手豐田搭減碳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在減少碳排放的潮流下,日本豐田與速霸陸汽車,日前都推出了全新的純電動車。而由亞馬遜領投的電動車新創公司,雖然9月才交出少量的第一批車,但11月在納斯達克上市後,市值一路狂飆,迅速成為全球第三大車廠,僅次於特斯拉與豐田。

速霸陸公司社長 中村知美 (Tomomi Nakamua):「我打從心底非常高興和自豪能夠向大家介紹全新速霸陸汽車。這是速霸陸第一款走向全球的電動車 Solterra。」

11月11日,日本速霸陸 (Subaru)公司公布了首款與豐田合作開發的5人座純電休旅車(Solterra),以太陽與地球的拉丁文組合命名,Solterra 與Toyota的首款電動車(bZ4X)為雙生車,兩款車使用共同的專用底盤,基本規格相似。

傳動系統有2驅和4驅兩種形式,前輪2驅動的續航里程為530公里(329 英里),而全4輪驅動的版本一次充電可行駛460公里。預計2022年中左右,在日本和歐美上市。

速霸陸計畫2030年以前,讓電動車或油電車的業務佔比達4成以上。Toyota擁有速霸陸五分之一的股份,是速霸陸的最大股東。Toyota計劃到2025年推出13款電動車,包括採用豐田技術的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車(BEV)。

歐美車廠也不落人後地投入對純電動車的開發,部分大廠承諾,自2040年起全面銷售零排放新車,包括福特(Ford)、通用汽車(GM)、戴姆勒(Daimler)旗下賓士品牌、富豪(Volvo Cars)以及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等。

而亞馬遜投資的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11月10日在美國納斯達克證券市場(Nasdaq)上市,一週市值就暴增逾1倍,擠下福斯汽車(Volkswagen)成為全球第3大車廠,僅次於特斯拉與豐田。其純電動皮卡車R1T,已於今年9月開始交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