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赴日設廠!日4千億日圓補助 經產大臣赴熊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台積電將與日本索尼集團,在日本熊本縣合作興建半導體工廠。日本經濟產業大臣,24日視察工廠預定地。日本政府將編列6000億日圓追加預算,支持半導體設廠,其中的4000億日圓,將用於補助台積電。

台積電拍板赴日設立晶圓製造廠,預計於2022年開始建廠,規劃以22至28奈米特殊製程為主,將於2024年量產。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24日前往台積電設廠預定地熊本縣,和相關人士會談。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萩生田光一:「先進半導體工廠,不單單只是蓋了工廠就能運作。還要確保必須的人才,與當地的產業進行合作等等。」

會談結束後,萩生田前往熊本縣菊陽町的「索尼(SONY)半導體製造」熊本科技中心視察,並參觀一旁台積電設廠用地的情況。

東京電視主播:「全世界最大的台灣半導體製造商台積電,將與索尼集團,共同在熊本縣建設半導體工廠。設備的總投資額高達約8000億日圓,而日本政府預期將會進行數千億規模的補助。」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在2021年度追加預算案,編列6000億日圓,支持先進半導體製造商在日本設廠。台積電將獲得其中的三分之二、約4000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967億的補助。

其餘的2000億日圓,將考慮用於支持美國的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及日本鎧俠(KIOXIA Holdings)的設廠經費。

美光已經接管爾必達存儲器(Elpida)在廣島縣的工廠,生產先進的DRAM晶片;鎧俠在日本擁有先進的NAND快閃記憶體工廠,其三重縣的新廠房正在建設中,最快於明年投產。

該筆6000億日圓基金將涵蓋數年的補貼。首相岸田文雄曾對日媒表示,雖然台積電成為話題,但重要的是擴大私營部門的各種可能性,包括吸引美國半導體製造商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