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加速MIT面板 彭双浪:4年內增910億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面板大廠友達持續擴充產能,董事長彭双浪表示,已承諾台灣政府,在未來4年會加碼投資台灣。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面板的稼動率一直都是,維持非常高檔的。」

根據調查,10月面板廠平均稼動率為90.7%,較9月增長2.4%。其中,8代、8.5代、10.5代和11代等高世代生產線,平均稼動率為90.9%,較9月增長2.7%。11月面板價格,也如預期跌幅收斂。研調機構指出,最快在明年第一季,面板降價的價差才會反映在整機售價上。導致今年第四季電視出貨量,呈現旺季不旺。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電視面板的價格變動,其實對我們的稼動率是沒有太大影響。第四季跟第一季,因為它本來就是一個,傳統上的淡季,會稍微淡一點。」

看好IT面板需求,友達經投審會核准,向投資方買回中國昆山49%股權,成為友達100%持股的子公司。並增資3.84億美元,擴充LTPS筆電面板產能,達月產能4.7萬片目標。更加碼投資台灣,擴充台中8.5代線及6代AHVA高階技術產能,加速實現台灣製造面板。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友達承諾政府在未來的4年,我們會在台灣增加910億的投資,那這個只是一個基本的數字,我想我們也會盡量去爭取,這個投資環境的改善,讓我們甚至於能夠超出這個數字。」

各產業積極招攬人才,面板業也有龐大需求。彭?浪說,明年至少招募1000人以上。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1000人以上是我們的目標。招募上面,也會跳脫過去只專注在顯示的這些專精人才,那我們會更多在場域,譬如說教育、交通、零售這個製造,或者是健康醫療這一塊。」

展望明年面板景氣,彭双浪表示,預期會比今年模糊一些。並以「匯」字,來形容明年的經濟,彭双浪說明,現在是好消息和壞消息都「匯」聚,看到影響也看到商機。需要匯聚大家智慧,來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