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應對中共經濟脅迫!台美經濟對話聚焦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首先來看到,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11月23日登場,這次聚焦產業合作,尤其半導體領域,另外會議一大重點,就是美台共同應對,中共經濟脅迫。

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台灣時間23日,上午7點以線上方式舉行,為期5個小時的會談,雙方互動熱烈,美方代表由主管經濟、能源領域的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 (Jose W. Fernandez) 領銜,台灣方面代表為經濟部長王美花與科技部長吳政忠,外交部、國發會及衛福部官員。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 徐佑典:「促進半導體生態系發展著手,來支持半導體產業供應鏈韌性。」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一陣子以來半導體的供應上的瓶頸,那所以對於怎麼樣建立長期的,跟盟友的合作,或者美國在建立自己的能力等等,兩方面怎麼樣來進行,所以也提到長期的合作的關係。」

台美共同檢討關鍵半導體供應鏈韌性,還有醫藥產業、乾淨能源、電動車產業合作交流,尤其近期中共在國際間動作頻頻,台美特別談到,應對違反國際貿易規則行為,共同就對抗經濟脅迫,交換意見。

經濟部長 王美花:「對於有些國家都會受到這樣子的脅迫的問題,來交流資訊,我們都共同認為,所有的國家、所有的經濟體都不應該受到這樣子一個外部脅迫。當然大家也都看到最近的例子就是立陶宛。美方也對立陶宛的決定,還有歐盟對立陶宛的決定,也都表達了這個支持。」

外界關注萊豬公投,台灣加入CPTPP,是否納入討論,不過王美花表示,此次會談主要是產業合作交流,並未涉及這方面討論,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2022年年中,台北也將舉辦首場實體科學與技術會議(Science and Technology, S&T),在供應鏈上游領域共同交流,是本次會談最大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