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Omicron強襲!柯:北市跨年可能三天前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台灣已經超過20天本土+0,各項防疫政策鬆綁,緊接著聖誕節、跨年大型活動即將到來。面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北市長柯文哲透露北市跨年可能因疫情變化,在「前三天說不辦」。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則說,有侵入社區的話,管制就會嚴格,沒有侵入「就是正常生活」。

台灣疫情穩定,連續超過20天沒有本土個案,如今卻出現全新變異株「Omicron」,緊接而來就是聖誕和跨年,原本大型活動指引指揮中心也延後公布,大家都擔心,「Omicron」會不會造成影響?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 林應然:「只有不多的人感染啦,所以目前台灣可能措施,不會有什麼重大改變,只有從邊境管制,這些國家入境的,一定強制14天的,集中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

「Omicron」高達32個棘蛋白突變,傳染力恐怕比Delta更強,不過台灣疫苗2劑覆蓋率已經超過50%,醫師反而擔憂的是明年中國新年的,大量返鄉潮。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感染科主任 黃高彬:「我們可以引以為戒就是,香港這麼快就有2個病例,我們離香港又是這麼近,再來12月1月,就是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假如這中間到1月左右,它都沒有進來,那我們就稍微可以比較放心,也就是說它在國外擴散程度,也沒有想像中這麼大。」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要有很快的應變速度,跨年也有可能在前3天,跟你講說卡掉不能辦,這個邊境如果守得好,其實我們去年(2020年)也跟整個世界,平行世界過了1年,我還是主張盡快把疫苗打到夠,然後邊境慢慢放寬,因為邊境你永遠不可能一直鎖國下去。」

邊境守住,就能持續正常生活。至於邊境解封,恐怕還得慢慢等!畢竟好不容易熬過疫情,KTV、演唱會、餐廳都開放,新的變異株也替未來的解封時程增添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