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禁片《時代革命》 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帶您看到,第 58 屆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最新頒獎狀況,由香港導演周冠威執導,講述反送中運動的紀錄片《時代革命》,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

頒獎人 陳湘琪:「(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
《時代革命》紀錄片導演 周冠威:「謝謝台灣,謝謝金馬獎,《時代革命》最後片尾,我寫上香港人作品,我很希望這部作品,是屬於每一個有良知有公義,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受訪者)其中一位是16歲的中學生,他是個勇武手足,他在理工大學時,我跟他一起被困好幾天,之後他回到學校,他的身分已經被很多人知道,他戰戰兢兢走進教室,他很害怕。但他進到教室後,每一個同學包括老師,都擁抱他,整間教室都是眼淚,整間教室都是哭泣聲,我很想將這個畫面放在《時代革命》裡,但我不能夠做到,我很希望《時代革命》可以像這份擁抱。」

導演周冠威特別感謝紀錄片中每位接受訪問以及拍攝的人,導演表示這部片子,對他自己而言是一種自我安慰,去面對恐懼與創傷。想向仍留在香港的或者在監獄中,或流亡海外的朋友,縱使沒有機會看到電影,但希望這部電影的存在,都可以給予一份安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