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株爆發股市現黑色星期五 恐延長供應鏈瓶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好,來關心股市,新變種株「Omicron」近日現蹤南非,專家警告傳染力恐高於其他變異株,讓全球市場避險情緒升溫。26日黑色星期五這天,美股開盤道瓊指數暴跌超過900點,原本已經呈現復甦跡象的航空旅遊市場,相關股票也大受打擊。

南非傳出的新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再度引發市場恐慌,11月26日這天華爾街股市同樣面臨黑色星期五,道瓊工業指數一度跌逾1千點,終場暴跌超過900點,跌幅超過2.5%,標普500指數下跌106.84點,或2.27%,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53.57點,或2.23%,收在15491.66點。

斯巴達資本證券公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 Peter Cardillo:「這個新的變種可能會削弱經濟活動,如果真是這樣,你知道根據市場的高度,我們可能會在未來幾天看到更多的拋售。」

原本已經呈現復甦跡象的航空旅遊市場,也讓旅遊相關股票大受打擊,郵輪公司嘉年華(Carnival Corp.)和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分別下跌10.94% 和13.21%。聯合航空下跌9.57%,美國航空下跌8.79%。飯店業者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則下跌6.45%。

另一方面,與全球經濟相關的工業類股在開拓重工(Caterpillar Inc.)領跌重挫4%。反應能源股對原油價格的走勢,雪佛龍(Chevron)也下跌2.29%。不過,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卻淡化新變種病毒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他認為「Omicron」有可能延誤供應鏈恢復正常的進度,但他仍支持以更快的速度縮減資產購買,以控制通膨。

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 波斯提克:「我們一直在研究需要多快採取行動來減少購債,以便我們可以提高利率,如果這有可能解決通貨膨脹的話。在2022年第二季初、第一季末,若經濟動能像過去幾個月般持續,都會是完成縮減購債合理的時間點。」

波斯提克表示,只要供給瓶頸持續時間越長,通膨上升時間就越長,呼籲央行盡快採取行動。下周二,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就將與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進行聽證,如何應對新變種「Omicorn」將是一大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