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爆疫!逾20家醫院停診引網追問 北京停辦馬拉松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中國上海再度爆發本土疫情,兩天內緊急關閉20多家醫院,引發民眾恐慌,擔心疫情已經擴散。上海官方為此緊急闢謠,但許多網友仍相當質疑。加上週四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榜的十多條上海疫情相關消息,全部被撤。不少網民追問為什麼,質疑當局在隱瞞疫情。

據大陸媒體報導,25日至26日白天,上海瑞金醫院、中山醫院、同濟醫院、交大附屬第九醫院、新華醫院等9家醫院相繼宣布,接到上級部門協查通知,即刻關閉門診急診服務。

而到了26日晚間,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報導稱,上海已有超過20家醫院發布公告,緊急叫停門急診。

只有3人確診,卻如此大規模關閉醫院,當局的不正常舉動立刻引發廣泛社會關注,許多上海人紛紛上網求真相,網上更傳出「上海有醫療機構接受醫藥代表請客導致隔離」的說法,上海官方隨即對此進行闢謠,並稱醫院停診,只是根據國家防疫要求,「對相關人員、相關場所和環境進行必要的篩查」。

除了上海的不尋常舉動外,北京馬拉松組委會26日也宣布,為「嚴控疫情傳播風險」,決定取消舉辦2021年北京馬拉松賽。而根據中共當局的官方通報,北京過去5天裡沒有出現任何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