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科技管理獎個人獎 林百里:感謝台灣栽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電腦代工大廠廣達創辦人林百里,26日獲頒科技管理獎個人獎。林百里發表得獎感言時,一再感謝台灣。林百里說,自己非常幸運,17歲從香港來到台灣,雖然沒有把書讀好,但是學到很多很好的知識。並稱讚台灣是寶島,台灣人是最有福氣的一群人。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真的非常幸運,17歲到台灣來,把書雖然沒讀好,但是讀了很多很好的知識,然後在台灣才有這麼好的團隊,在台灣才有這麼好的所謂的供應鏈,在台灣才有這麼好的發展,都是台灣給我的。」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26日獲頒科技管理獎個人獎。在中國上海出生、香港長大的他,因考上台大電機系,進而在台灣讀書、創辦廣達。林百里發表得獎感言時,一再感謝台灣。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我還一直都感謝,國家給我的機會,國家給我的栽培,我們做我們的本分,但是也要知道說,有這個環境才可以,那很多別的地方的同學都沒有這麼好的機會,所以說我們台灣是一個寶島,最有福氣的一群人。」

72歲的林百里說,他一輩子只做一件事,那就是電腦。7歲時,林百里的父親帶他去看了一部電影,從此埋下林百里研發電腦的契機。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很有趣的一個電影,當時給我一個很深刻的印象,就是說,這個金剛它不是一個動物,它是一個機器人,它是由電腦在控制的,那我對電腦第一印象是這樣子。」

後來,考上台大電機系。林百里在20歲時,終於接觸到夢想中的電腦。22歲參與迷你電腦開發專案,也因此獲頒優秀青年獎章。讓從小成績不好的林百里,獲得父親的肯定,更踏上研發電腦的旅程。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我已經做過的事情的話是一個成績,我對我的成績很滿意,已經做的事情是一個責任,因為客人給我的訂單我一定要把它做出來,是一個責任,對未來將要做的事情是一個使命,我想這些這三件事情,一直再重複重複重複,使得我不斷的去努力,不斷的去想辦法來改變。」

林百里認為自己還不算老,目前沒有想退休的打算。對科技發展有遠見的林百里也表示,科技發展是一把雙面刃,可以創新也可以破壞。認為科技與人類應該平衡,不是只以科技發展為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