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115億併購大潤發 林敏雄:採雙品牌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國內超市龍頭全聯,今天(11月27日)舉行公益活動,董事長林敏雄也親自出席,感謝第一線防疫英雄們在疫情期間的付出,也透露全聯收購大潤發總金額不如外界說的那麼高,「大約115億元!」,而被問到會不會再買家樂福?林敏雄說,「目前沒有去評估,怕社會觀感不好 。」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假日一早出席自家公益活動,要感謝第一線醫護、警消等防疫人員的辛勞,不過最近,國內物價壓力大,通膨瀕臨崩潰邊緣,身為國內龍頭超市,林敏雄也很有感。

全聯董事長 林敏雄:「其實真的物價有在漲,我想應該應該可以控制啦,應該這個物價,應該可以控制,我們盡量跟廠商說共體時艱,不要大家這個時間一起漲,把那個物價抬高。」

林敏雄強調,有跟各廠商協調,希望能讓物價別失控,而且現在各大超市賣場,也都有設置抗漲專區,為消費者提供平價選擇,至於全聯在10月底,拋出震撼彈,砸下超過115億元,收購量販店二哥大潤發,正式從超市跨足量販店,不難看出林敏雄重視規模經濟的野心。

全聯董事長 林敏雄 VS. 記者:「(要整個店改什麼之類的嗎),說實在,還沒評估耶。哈哈哈哈,我也還沒去看過。(品牌會維持雙品牌還是換全聯?)沒有沒有,雙品牌雙品牌。」

畢竟大潤發案還有待公平會審查,因此林敏雄不願多談。其實全聯從2004年開始,就併購公營事業楊梅,接著再併購北農和全買超市,2015年以4.5億元拿下松青,2018年再下一城,花7.92億元併購白木屋,再加上最新的大潤發,17年間,就有7大併購案,看看去年(2020年)各家業者財報,統一超商合併營收達2584億元,全聯1450億元,家樂福超過700億元,大潤發約250億至300億元,如今全聯和大潤發完成併購後,勢必能為林敏雄的零售事業版圖,帶來正面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