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30年賈靜雯《瀑布》首奪金馬影后:沒忘記表演初衷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賈靜雯《瀑布》[金馬執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項競爭激烈,首度出現兩部片雙女主入圍,包括《瀑布》賈靜雯與王淨、《美國女孩》林嘉欣和方郁婷,以及曾獲得金馬影后肯定的陳湘琪以《修行》角逐獎項。賈靜雯擊敗勁敵,拿下最佳女主角獎。

賈靜雯在電影《瀑布》中,飾演疫情期間罹患思覺失調症媽媽「羅品文」,評審認為賈靜雯成熟演技,將職場女強人面對家庭問題到罹患思覺失調症的人生轉折,詮釋的絲絲入扣,從眼神到肢體,都讓觀眾感受到真實的日常。

出道30年,賈靜雯從電視橫跨電影圈,她在台上致詞時表示,「我非常愛這份工作,我在表演的路途上雖然很長,可是我沒有忘記初衷,我會繼續抓住表演的熱情,努力演好每一個角色,我會一直演下去。」

她表示她熱愛生命,謝謝生命出現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個絆跌,每一件幸福,都把它記在心裡。《瀑布》是一部值得被看見的電影,因為裡面的角色,知道疫情過後的大家非常需要被擁抱,非常需要被語言的溫暖,希望大家都能夠走進戲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