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海三國議員團清晨抵台 游錫堃:歡迎民主自由夥伴!

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的國會議員今天清晨抵達台灣。(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8 日訊】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脱維亞的國會議員今天(28日)清晨抵達台灣,將參與下週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舉行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臉書表示,「誠摯歡迎!歡迎所有熱愛民主自由的夥伴來台交流!」

(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外交部與立法院、美國「國際民主協會」及「財團法人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訂於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舉辦「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主題為「後疫情時代之開放國會:韌性之全球案例以及2022年後之規劃」。

其中波羅的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Janis Vucans)、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Jüri Jaanson),率3國國會議員在今天清晨抵達台灣。貝里斯國會議長、墨西哥國會議員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和亞太區總監也將陸續來台共襄盛舉。

本次論壇將就「國會透明度、信任與多元參與」、「COVID-19之應處及國會開放性」、「國會對假訊息的應對建議」、「民主最前線」、「開放國會之趨勢、機會與挑戰」、「開放國會如何扮演對行政部門的監督角色」、「公民社群在開放政府過程中之支持角色」及「議會與公民社群協力深化反貪腐」等議題進行討論,並將簽署「開放國會」聯合聲明(Joint Statement),以展現我國鞏固民主、促進公民參與及推動開放國會的決心。

立陶宛國會議員馬提約沙帝斯在IG限動透露,立陶宛訪問團已經出發。(圖/擷取自馬提約沙帝斯IG)
立陶宛國會議員馬提約沙帝斯在IG限動透露,立陶宛訪問團已經出發。(圖/擷取自馬提約沙帝斯IG)

立陶宛國會議員馬提約沙帝斯先前在自己的Instagram限動貼出機艙內的照片,並寫下「開始展開訪問行程!13小時航程,法蘭克福到台北」;而率團的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也在限動貼出華航飛機照。除了參加論壇活動,訪賓也將晉見蔡總統,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也將拜會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等部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