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亂跨年?陳時中今宣布新指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隨著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現蹤多國,各國政府陸續加嚴防疫措施。而隨著台灣的過年返鄉潮即將到來,有學者建議「7+7」方案應該加嚴,對此,陳時中說目前沒有特別緊縮計劃。

非洲南部現蹤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目前在歐洲多國陸續出現個案,各國繃緊神經。而台灣隨著過年返鄉潮即將到來,有學者建議「7+7」方案應該加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到目前沒有特別緊縮的計畫,目前還是要在邊境上面對於風險的部分要做特別的警戒。」

台灣26日公布將南非、波札那等六個國家提升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台灣學者招名威指出,Omicron的傳播速度比前幾種變種病毒都快,Delta的變異位點是16處,Omicron的變異位點是50處,傳染力恐怕更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它的風險是未知,當然大家可以預測在變異上面有比較多的點,那是不是會有疫苗的逃脫,或等等的這些讓人家憂心的情況,所以我們也都要去密切注意。對於疫情的一個準備,一直都在滾動式的修訂,那目前來講我們大概就是針對高風險的國家,做特別的一些處置。」

陳時中也強調,針對高風險南非六國入境者都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邊境主要都是採用PCR檢驗,要民眾不要過度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