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見波海三國訪團 立陶宛議員:友台政策民意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今天(29日)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波海三國的國會議員訪問團。在致詞時,除了表示願意和歐洲朋友共同捍衛民主,也期待跟各國在各領域有更多合作。而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代表訪團致詞時,則表示,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社會獲得了廣大民意的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和波海三國,都走過威權統治爭取自由的道路,也都深刻地了解,民主的得來不易。全球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及假訊息的威脅,台灣願意跟歐洲朋友分享,對抗假訊息的經驗,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瑪竇:「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社會獲得廣大民意支持,保護自由及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攸關台灣與立陶宛的重要利益,因此我們要共同合作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希望即將在台灣設立的立陶宛代表處,可以協助拓展台灣與立陶宛的夥伴關係,並且促進整個歐盟與台灣進一步發展友好關係。」

總統蔡英文,也感謝立陶宛在今年兩度捐贈疫苗給台灣,並表示,這個月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已經掛牌運作,預計明年初,立陶宛也會在台灣設立代表處。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上個月率領經貿考察團訪問立陶宛,簽署六項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在半導體、衛星、生技等領域的合作,未來也期待,和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在各領域都有更多的合作及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