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限制出口尿素或引國際反制 台軍建安全存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中共斷貨「尿素」,引起韓國面臨民生經濟危機。台灣軍隊反制共軍的多款機動飛彈發射車,柴油引擎需要添加尿素,國防部已擬定多項因應措施,建立車用型尿素安全存量、調節減少派遣特種車輛。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用尿素方面的車輛,數量我們都能掌握的住。怎麼調配,用其它車種來代的話,都還可以掌握的住,目前沒有什麼問題。(這樣會不會有點鴕鳥心態?我們本來備戰部署。)鴕鳥不鴕鳥,我們個人去界定,你有多大本錢,你要考量。誰願意呢?很多環境現實我們要考量的。」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物資做徹底盤點,務必要有足夠安全儲存量,才能因應任何緊急狀況使用。」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趙天麟:「武器系統裡有使用到柴油系統的,都會遇到類似情況。我們趕快先在目前沒問題的狀況下,把這物資視為戰略物資保存起來,然後拓展更多可能進口的來源。我相信不只南韓現在遇到問題、台灣感受到危機、全世界一定都也會有這樣情形,這時候反作用力就會出來,中共限制這樣物資(尿素)出口,是不是會導致其他國家予以反制,我想都是北京當局在用物資,進行窮兵黷武行為的時候,要思考的後果。」

中共過去曾經限制稀土向世界出口,稀土用在電腦、戰機等等,藉此報復日本。後來日本、美國、澳洲等多國,展開稀土技術與開採合作,日本也開始回收稀土資源。外媒曾報導,中共作法產生反作用,造成國內供應過剩和價格暴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