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擬修法因應退將親共言行 台防長:正研擬辦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執政黨國會議員王美惠等十九位立委,近日連署提案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於退役將領以不實言論出賣國家主權,得剝奪其月退休俸。國防部長邱國正(29日)表示,有關單位在研擬辦法,若國防部參與也會表達看法。朝野立委都強調,要注意比例原則。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退將言論)對我們軍中會有影響。目前為止我們國防部的作法,是道德勸說,所以在每位將軍要(退伍)離開前,我都會跟他們很誠懇的(表達希望),不要節外生枝,但他(退伍)到外面以後(所發表言論),我們(國防部)也不能說一點辦法都沒有。所以有關單位正在研擬,到時候如果我們(國防部)參與的話,我也會表達看法。」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也要來確認失言的原則跟比例,我們也要呼籲,既然所有退將當初在擔任軍人時,就是要捍衛中華民國的,捍衛中華民國保護台灣主權,我想絕對不要有任何不同變化。」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美惠:「我認為我修這法律,是要把未來做得更好,不是讓言論自由(變)不好。」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趙天麟:「在罪刑法定(原則)的國家,我們要把它定義的很清楚,讓我們不會在這地方產生寒蟬效應,變成我們不敢發言,或影響到我們政治立場,好像會入人於罪,但同時又可以約束到,有一定的對國家有保衛義務的人,他退休之後他的言論,如果導致我們國家國土的安全(問題),這是值得討論的。」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志偉:「國防部是否可以再主動一些些,當你有這些法令時候,是否該去執行它。問題不在法令,問題在認定跟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