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攜手產官學 鳳梨釋迦加工加值增多元產銷

農糧署29日在中興大學舉行座談會,整合國內專家學者及加工業者進行鳳梨釋迦加工品開發佈局,盼增加多元產銷,提升農民收益。農糧署長胡忠一(左 起)、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興大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廠長謝昌衛展示鳳梨釋迦各式加工品。 (圖/中興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農委會透過產、官、學合作方式,解決鳳梨釋迦出口受阻問題,農糧署今天和食品廠等單位,簽訂「國產鳳梨釋迦試製打樣與推廣計畫」,希望增加多元產銷,提升農民收益。

農糧署今天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行「點『釋』成金-鳳梨釋迦加工加值記者會暨座談會」,整合國內專家學者及加工業者進行鳳梨釋迦加工品開發佈局,期待能多管齊下地確保農民收益。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從中國宣布不進口台灣的鳳梨釋迦後,農委會即積極透過加強內銷、外銷及加工3大管道,盼整合1、2、3級的產業力量,保障農民權益。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指出,興大農資學院有充沛的研究與行政支援能力,台灣農產品質優良,面對國際貿易挑戰時,提升自我品質,加上後續加工加值的方式,可讓更多人享受台灣好的農產品。

農糧署整合台東農業改良場、中興大學、嘉義大學、東海大學、弘光科技大學等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組成「國產鳳梨釋迦加工輔導團隊」,輔導台灣農產、食品加工業者投入國產鳳梨釋迦加工品的開發。

這次活動也與許多國內知名農產品及食品加工業者簽訂了「國產鳳梨釋迦試製打樣與推廣計畫」合作意願協議書,預計合作開發20幾種鳳梨釋迦加工產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