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共威脅!訪台美議員:稱「台灣共和國」是故意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帶您看到,先前25日台灣也迎來了11月第二度有美國議員訪台,其中共和黨議員梅絲在落地台灣時還在推文寫下「台灣共和國」引起關注,29日她在接受CNN專訪表示她百分之百是故意的,並透露當時每位議員都收到了中共的訊息要求取消訪台,而她的推文就是想要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能受到保護。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梅絲:「(很多人好奇妳是否故意挑選了用詞,值得注意是你回答說對,妳是故意以『台灣共和國』稱之台灣)百分之百是的,我在推特寫下我抵達了『台灣共和國』,這是我向台灣人民傳達「委婉但強烈」的訊號。」

美國共和黨議員梅絲接受CNN專訪表示,先前她飛抵台灣,在推特寫下「台灣共和國」的用詞百分之百是故意的,為的是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她也透露,當時訪團的每一位議員,都收到了來自中共大使館取消行程的要求,儘管如此,在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的帶領下,一行人無懼威脅,仍順利完成訪台任務。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梅絲:「中共大使館聯繫了我們這個代表團中的每一個人,無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人,都要求我們取消這次旅行,但是我們沒有,我要感謝高野主席的帶頭,並且領導了這個跨黨派的訪台代表團。」

11月第二度迎來的美國議員訪台團,民主黨人高野率領5位跨黨派議員,與蔡英文總統會面,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並且拜會退輔會,就國防議題交換意見。議員梅絲特別感謝台灣所做的一切,並表示她的推文,就是要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能受到保護。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梅絲:「這真的是想試圖告訴台灣人,我們感謝那裡的人們所做的事情,台灣對我們的經濟和世界各地的經濟都很重要,我們想要確保他們的民主和自由能獲得保護。」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也在25日訪團結束行程後向媒體表示,國會代表美國參訪台灣,是例行事務,並符合「臺灣關係法」下的義務,是民主黨、共和黨,以及多個政權都支持的事,同時也強化了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