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金馬獲奧斯卡門票《時代革命》導演:與神同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時代革命》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取得門票角逐奧斯卡獎,不過香港主流媒體對此無聲;台灣政治人物的態度也引起討論。周冠威獲獎後,(29日)接受香港大紀元獨家專訪,談留在香港繼續創作的原因,面對恐懼,與神同行。

《時代革命》導演 周冠威:「 如果這場是一個面對恐懼的戰爭,天父就在我前面,帶?我行。」

第58屆金馬獎,三部香港電影獲獎,《時代革命》拿下最佳紀錄片,因此取得角逐奧斯卡獎的資格。導演周冠威(29日)接受香港大紀元專訪,強調記錄真相是使命,他做了一個夢,決心留在香港繼續創作。

《時代革命》導演 周冠威:「空間其實是自己給自己,不寄望環境,看到現在的香港,你看到現在的香港,都會覺得恐懼。」「我追求的不是人身的安全,追求的是心靈的自由。恐懼透過面對甚至可以克服的,逃避是無法克服的。」

眾新聞(29日)文章指出,香港特首、電影相關的港府機構與立法會議員,媒體TVB、親共港媒、主流港媒,迴避《時代革命》。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在中共的壓迫之下,他(港媒)怎麼敢講?我們希望,在所有國家看到這部電影的過程,我們也希望台灣給予最大的鼓勵,也希望全世界也看到,在整個(香港)時代革命中的紀錄。」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自從大陸(中共)這樣強力介入後,跟以前香港是不一樣了,很多聲音不能很正常發出來。香港情形我們當然感到難過。」

該文章稱,近因是得獎作品《時代革命》和《花果飄零》都圍繞反送中運動;遠因是中共2019年起抵制金馬獎。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金馬獎是我們華人圈最高的電影榮耀,恭喜每一個獲獎的片與獲獎的人。」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志偉:「香港的媒體工作者,他們的人身安全,都受到很大的壓迫。除了聲援之外,我們也期待,更多人了解香港。」

27日出席金馬獎典禮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文提到幾部獲獎作品,沒提觀眾票選第一名的《時代革命》,引發許多網友留言疑慮。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志偉:「滿擔心朱立倫你到底怎麼了。為了民主為了自由為了平等的,孫中山先生常常站在你身後看著你。」

28日,國民黨發言人凌濤說明,朱立倫貼文,主要表達對已故導演李行的敬意,沒有點出所有得獎作品,但朱立倫與國民黨聲援香港自由民主與公民權利的立場,永遠不改變,未來會繼續為香港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