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將至 歐洲各國提早點亮節日燈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疫情爆發以來,不僅供應鏈受影響,今年連聖誕老人也面臨短缺。不過許多歐美國家已經正式進入聖誕月。包括北歐的丹麥在內,不少歐洲國家比往年提早開始了聖誕點燈儀式。

週六,在倒數聲中,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蒂沃利花園」(Tivoli Gardens)的一千多棵聖誕樹上,總共百萬盞燈飾被點亮,標誌著聖誕季的開始。

英國遊客 James Truscott:「有人告訴我這裡的冬天太夢幻了,所以我們專門來哥本哈根參觀蒂沃利花園。就是我想像中的樣子,是個很美妙、美麗的地方。」

蒂沃利花園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公園,在疫情爆發前,每年聖誕節期間,都有上百萬遊客到訪蒂沃利花園。

法國最具象徵意義的聖誕集市於週五(11 月 26 日)在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開幕。聖誕集市去年因瘟疫大流行而取消。

斯特拉斯堡聖誕市場攤主威廉姆斯(DANIEL WILLIAMS)感嘆,能夠再次與人們直接互動,真是一種很讓人想念的幸福感覺。

西班牙也在週五(11 月 26 日)舉行了聖誕點燈儀式。在首都馬德里,安裝1100 萬盞燈的預算為360 萬歐元(400 萬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約 11%。由於使用LED 技術,能源消耗減少了約 90%,電費只佔總成本的 1% 左右。

在南部的馬拉加(Malaga),上萬人在街頭觀燈。在旅遊城市巴塞羅那(Barcelona),五顏六色的噴泉照亮了街道。

希臘週二(11 月 23 日)在首都雅典的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進行了一年一度的聖誕樹點燈儀式。19 米高的冷杉樹上裝點有6萬個燈泡。

雅典市長科斯塔斯‧巴科揚尼斯( KOSTAS BAKOYANNIS ):「我想你知道這個城市現在很需要。我的意思是,我們經歷了這麼多,所以非常需要真正一起慶祝聖誕節。」

在面對中共病毒瘟疫的封鎖和病例數激增的情況下,巴科揚尼斯 (Kostas Bakoyannis) 希望彩燈能早點振奮人心。

新唐人記者 徐哲 柯婷婷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