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豬廣告違行政中立 國民黨團拒審明年度總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距離公投只剩下不到1個月,行政院上週在周刊登廣告,宣傳美豬政策,遭國民黨團質疑行政院用公帑,替美豬、美牛宣傳,今天還大動作宣布國民黨團,停止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預算,不過民進黨立委則批評,根本是為不想審預算找藉口。

國民黨團總召 費鴻泰:「從此刻開始我們拒絕審查,中央政府明年度的總預算。」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一聲令下,正在進行111年度(2022年),預算審查的交通委員會,突然散會。

國民黨立委 陳雪生:「因為執政黨在公投的部分行政不中立,我奉我們黨團的命令,所有我們黨團的召委,即刻起拒審預算,所以我宣布休息。」

召委陳雪生,突然宣布中止會議,讓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其他官員傻眼,你看我,我看你,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行政院什麼時候管到牛肉豬肉安全與否,憑什麼我們中華民國的預算,我們中華民國國民的納稅錢,要幫其他國家的肉品,牛肉、豬肉來打廣告。」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 萬美玲:「中油登廣告去談三接的部分,民權加油站也可以看到,中油以廣告的方式,來做相關公投的一個宣傳,沒有一個是行政中立。」

就是這2篇廣告,讓國民黨團拒絕審查預算,質疑行政院在雜誌上,宣傳美牛、美豬的安全性,中油則在報紙刊登三接遷離案的廣告,認為用人民納稅錢,替公投宣傳,根本行政不中立,要逼蘇貞昌出面道歉。

國民黨團總召 費鴻泰:「只要在審預算的委員會,此刻全面暫停審查,一直到蘇貞昌正面回應,向全民道歉為止。」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公投都是針對政策,那政策相關單位去做一些說明有何錯,國民黨現在就是要借題發揮,其實它就是不審預算啊。」

距離四大公投投票不到20天,國民黨緊抓議題發揮,就是要全力拚四案通通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