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坑道音樂節 向陽朗誦詩作盼《告別》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今年的金門坑道音樂節,以「和平的渴望」、「希望的曙光」為主題,周末在翟山坑道登場。今年更別開生面,以詩與音樂的對話揭開序幕,邀請詩人向陽,朗誦在疫情下所創作的新詩作《告別》。

金門坑道音樂節別開生面,以詩與音樂的對話揭開序幕。渾厚的嗓音,在花崗岩鑿成的坑道內迴盪,名詩人向陽朗誦在疫情下所創作的新詩《告別》。

觀眾:「非常感動,他會願意為了台灣寫一首詩,然後來鼓舞人心。我滿欣賞向陽老師的作品,而且他今天能來我非常的驚訝,因為平時都是在國語課本讀到他的作品。」

詩人 向陽:「全球都在疫情的肆虐底下,那希望用詩『撒一把鹽』,能夠讓我們告別各種災難,各種疫病,各種痛苦。那詩,在我過去不曾想像的地方,跟音樂結合在一塊,非常高興。」

翟山坑道,這水上音樂廳的舞台,曾經是海軍運輸補給品的秘密水道。

金門坑道音樂節藝術總監 張正傑:「這一個坑道,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當年鑿出來是為戰爭,我們現在演奏出來的音符是為和平。我希望來敘述和平,尤其現在(中共)飛機一直過來的情況之下,我很希望從坑道裡面告訴大家,我們希望和平。」

躲防空洞長大的金門民眾,對於戰地坑道化身水上音樂廳的舞台,感觸良多。

觀眾:「我早上出生,晚上我就(被)抱到防空洞。所以我對於這樣的一個(坑道)環境,我們能夠有這個的音樂饗宴,我覺得是非常非常棒,也是我們未來應該走的方向,那也很感謝國家公園他們有這樣的創舉。」

在全球飽受中共病毒疫情蔓延之際,主辦單位以「和平與希望」為音樂會主題,希望透過音符表達和平的渴望,迎接希望的曙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