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中國台山核電站破損燃料棒超70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廣東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今年7月,因燃料棒破損而被迫停機檢修,當時引發了核洩漏的廣泛擔憂。如今有吹哨人爆料稱,實際破損的燃料棒數量,遠超中共當局公布的數字。

週日(11月28日),法國核輻射獨立研究與信息委員會的專家在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採訪時,披露了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吹哨人」提供的消息。這名在法國核電部門工作的「吹哨人」表示,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破損的燃料棒高達70多根,不但遠超中共當局此前公布的5根左右的「正常允許範圍」,而且破損程度還相當嚴重。

「吹哨人」還透露,燃料棒破損不僅與操作有關,更有可能是由鍋爐設計失誤所導致。因為1號核反應堆在2018年投入商業運作時,鍋爐內已經出現不正常震動,造成燃料棒在2020年9月啟動第二階段後很容易破損,進而導致反應堆故障。

如果這名「吹哨人」提供的消息屬實,台山核電站的第一和第二座核反應堆都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