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現蹤 翁啟惠:台灣防疫世界典範有能力控制防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變種病毒Omicron,傳出具備高度傳染力,多家藥廠也宣布調整疫苗配方來因應,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近年快速發展,前中研院院長、現任生技醫療產業策會長翁啟惠就認為,台灣生醫產業能跟ICT優勢相結合,尤其台灣防疫做得好,有信心能防堵變種病毒疫情。

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長 翁啟惠:「現在Omicron也列入,因為它的變化太大,突變超過50個地方,所以現在各方都是密切的注意。」

變種病毒Omicron現蹤國際,WHO國際世界衛生組織甚至警告,新病毒株可能造成廣泛傳染!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長翁啟惠,高度關注疫情現況,對台灣防堵疫情,很有信心。

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長 翁啟惠:「除了疫苗之外,個人的像口罩、距離、衛生等,台灣在這一方面防疫做的是全世界的典範,我還是覺得假如大家留意,政府有一些相當好的防疫政策出來,以目前的狀況,我還是覺得應該是可以控制住。」

COVID-19病毒變種突變,雖然尚未有完全對抗的藥物,卻也給生醫產業更多空間,看好未來兩年產業前景,有機會催生更多護國群山!

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長 翁啟惠:「還是看好它(生醫)的發展,不過也會因為這個疫情,對生醫產業的策略,甚至會有一些,我剛才就有提到,有一些新的科技也會進到這個生醫產業的發展,所以這個會引導一些新的創新。」

12月2日至12月5日台灣醫療科技展,是全球第一個橫跨醫療、電子資通訊、科技、生技製藥、醫材,串聯大健康產業,台塑、緯創、群創、友達、仁寶等多家廠商,多位重量級業界大老出席。

台灣今年修法《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條例》,鼓勵CDMO、疫苗開放、醫材業者蓬勃發展,翁啟惠期許台灣的生醫產業,能進一步和半導體結合,走出獨門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